[荼岩/哨向]黄昏

哨向设定,自己杜撰了点,似乎ooc...

——————

(一)


黄昏,夕阳缓缓沉入地平线下。

皇家卫队的士兵步伐有力地进入了向导学院。

而安岩正在自己的办公室对着一张纸条苦恼。

“外出,等我回来。”

神荼的留书一如既往保持了寡言的风格。

 

三天前的傍晚,安岩从向导学院回到家里,看到的就是桌上只有六个字的纸条,纸上是神荼遒劲的字迹。

想到早晨上班前还在和自己吻别的人,此时却不知身在何处,不知何时归来,安岩心中不由升起一阵担忧。

毕竟,离开向导单独行动的哨兵,充满了许多不确定性。

但神荼既然说了要自己等他回来,想必是有自己的打算,安岩虽然担心,也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恋人,更何况神荼那帝国最强的称号也不是白来的。

 

本以为用不了多久神荼就会回来,安岩也就照常去向导学院上班。

但这一等就是三天。

 

神荼离开的第三天,安岩上完一天的课回到办公室,对着桌上仅有六个字的纸条恶狠狠地放话:“今天要是再不回家,以后就别想回来了!哼!”

不过,安岩虽然嘴上说得凶,心里已经有了打算,今天要是神荼还不回来,他就先自己出去找找,向认识的朋友问一问。

神荼可以用一张纸条向安岩交待,但身为帝国的将军,他总不能也对军部撂下六个字走人。三天过去,军部没传出任何消息,说明神荼不在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正常工作,那么或许军部的人知道神荼的去向。

安岩正想着明天抽空去军部问一下时,就听到外面传来了十分嘈杂的声音。还未来得及反应,一队人就这样冲进了安岩的办公室。

 

身穿皇家卫队制服的士兵呈半圆形将安岩围住,不过出于对向导学院导师的敬畏,他们手中的武器并没有对准安岩。

除了向导学院最年轻的导师,安岩更为人熟知的身份还是帝国最强哨兵的伴侣。能安抚神荼的精神力如果真的释放出来,并不是这些普通士兵能轻易承受的。

紧随士兵之后进来的则是皇家卫队的卫队长,罗平。

原本端坐办公桌前的安岩在看到罗平进来后,才起身以示迎接。而那张放在桌上的小纸条,则在安岩站起来时,被他悄悄攥在了手里。

 

“罗队长,你这是什么意思?”安岩的语气并不友善,其中不乏质问。

“安老师您先不要激动嘛,我也是奉命行事。”罗平此时也很纠结,脸上五官简直要拧到一起。

本来好好得在皇宫值班,等到今天结束,距离瑞秋回来就又近了一天,偏偏就在快下班前接到了“请”安岩去卫队的命令。这样一来,不但不能按时下班,怕是还要加班了。

而且安岩可是神荼的向导,要是这个“请”的分寸没有把握好,罗平担心安岩老师会直接用精神力把在场的所有人都撂倒。

罗平在接到这个命令时,内心其实是拒绝的,但实在是皇命难为……


我也很无奈啊。

罗队长在心中呐喊。

 

而另一边被罗平认为有些不愉快的安岩老师,看起来面无表情,其实正在进行丰富的心理活动。

当罗平说自己是奉命行事的时候,安岩就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皇家卫队独立于军部,直接听命于陛下,罗平来找自己,绝对是受到了陛下的指派。帝国君主应该不会无缘无故找上自己一个老师,究其原因,最有可能的便是因为自己的伴侣,已经失联三天的帝国将军,神荼。

 

安岩心思急转,便无暇理会罗平之前说的客气话。屋内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这让罗平更加认为安岩是在酝酿情绪,随时准备发动一场精神风暴直接走人。

这可不是罗平想要的结果。

思前想后,罗平还是决定打破沉默。

“这次只是请安岩老师到卫队问些问题,没有别的意思,还希望您能配合。”安岩不是蛮横的人,罗平相信自己如果不采取强硬措施的话,安岩应该也不会和自己撕破脸。

 

果然,在听到罗平的话后,安岩愣了一下,但原本看起来沉郁的表情有了一丝松动。

“嗯?哦,那既然这样,我就和罗队长走一趟吧。”见安岩松口,罗平连同身边的卫队士兵都不自觉的松了一口气。

离安岩最近的两个人正要上前,却被罗平抬手制止了。

“队长,这样……”一旁的副队欲言又止,上面的命令似乎是由卫队押送安岩回去吧。

“没关系,安岩老师既然答应和我们去卫队,我相信他不会临时变卦的。对吗,安岩老师?”

不再担心任务的罗平此时心中石头落地,最后对着安岩说的那句话恢复了以往的潇洒,略带痞气的笑容才是这位皇家卫队长的招牌表情。

难怪瑞秋会被迷得七荤八素了。安岩不禁在心里想到。

不过他嘴上还是应着罗平的话:“嗯,走吧。”

说罢,安岩移步离开了办公桌,而屋内的卫队士兵也簇拥在安岩周围。虽未押送,但紧密的看守是少不了的。

对此,安岩也并未多言。只是在走到壁炉旁时,将手中一直紧握的小纸团丢进了燃烧正旺的火中。

小小的纸团顷刻间化为灰烬。

周围的士兵想着快些将安岩带回卫队,并没有注意他手上的小动作。

 

等所有人都撤出办公室后,罗平还站在屋内出神,直到副队转回来叫他:“队长,你不走吗?”

“哦,马上走。”罗平回过神来,向着门口走去。不过在离开办公室之前,罗平朝壁炉的方向瞥了一眼,随后笑笑走出了办公室。


-tbc-

评论(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