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哨向]黄昏 四

(四)


新一日清晨到来时,安岩已不像昨天那样忧心忡忡。

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已理清,既然公主和神荼都知晓丰绅的意图,那么他的图谋便很难得逞了。不过,神荼为何会与贝克接触?是确有其事还是丰绅栽赃,安岩不得而知。

此时他所能做的只有等待。

 

与此同时,宫廷上,丰绅正与首席参政官张老剧烈争论。

“神荼与敌国将领私下会面,必定图谋不轨,请陛下尽快下令全境通缉。”

“丰绅大人,现在说神荼将军通敌的始终只有你一人,而你又拿不出什么强有力的证据,你这样实在无法令人信服啊。”张老捋了捋胡子说道。

“张首席,你这是在说我欺瞒陛下吗?”丰绅殷德目光转向张老。

“呃,我并没有这个意思,只是口说无凭啊,丰绅大人你说呢?”

“陛下,神荼里通外敌是我的属下亲眼所见,我以自身担保,他绝对没有撒谎。”

“丰绅大人...”

“张首席!”张老还想再说些什么,被丰绅直接打断。

 

“好了,不要吵了。”一直听二人争辩的陛下喝令两人闭嘴,“说神荼通敌的确实只有丰绅殷德一人,你说你的手下亲眼所见,但是又无他人作证,确实难令人相信。”

“陛下英明。”张老适时地恭维道,而一旁的丰绅殷德则皱起了眉头。

“不过,”陛下一个转折,令大殿的氛围又有所转变,“已经五日未见神荼却也是事实,他未曾向我说明去向,不得不令人怀疑啊。”

“陛下,虽然神荼不在,但他的副将还在,陛下不妨问一下。”丰绅见机提出。

“嗯,王副将,你不如说说神荼究竟怎么了,为何多日未见,他可对你说过什么吗?”陛下直接点名神荼的副将出面说明情况。

听到陛下点到自己,大殿后方的一个胖胖的身影来到了殿前。神荼的副将姓王,是一个胖子,平日喜欢自嘲地称自己为胖将军。此时他恭敬地向陛下行了一礼,在直起身时还因为体型而摇晃了一下。

“回陛下,神荼将军五日前来军部查看了情况后就直接离开了,并没有留下什么话。”王副将如实说道。

“哦,那军部的工作呢?”陛下追问道。

“军部的日常工作都是正常进行的,如果没有什么突发事件,并不需要劳动神荼将军决策。”

“陛下,神荼通敌一事或许没有铁证,但他不告而别,置军部事物不顾,玩忽职守,请陛下撤销神荼军职,以儆效尤。”丰绅在王副将说完后迅速向陛下请命。

“陛下,虽然神荼将军确实不辞而别,但并没有影响军部工作,撤销军职的处罚未免太过严苛。”张老也及时向陛下进言。

“既然张首席认为撤销军职过于严苛,那不妨撤了神荼的帝都守备权,现在神荼有通敌的嫌疑,又不顾工作失踪多日,让这样的人守备帝都实在难安。”在张老说出那番话后,原本与其处处针对的丰绅突然让步,令张老也有些措手不及。

 

他想要的竟然是这个吗?

张老心中暗惊,默默叹自己还是被丰绅殷德绕了进去。

 

“嗯,丰绅殷德说得有道理,那就撤掉神荼的皇城守备权,先由丰绅殷德代为接管吧。”陛下最后拍板道。

话音未落,殿前的两人就露出了截然不同的表情。丰绅得意的笑容与张老苦涩的表情对比鲜明。

 

宫廷中发生的一切,身处问讯室的安岩均不得而知。

不过这一日黄昏,安岩再次见到了罗平。影像合成的罗平表情并不像往日那般轻松。

安岩见罗平面露难色,于是问道:“出什么事了吗?”

“嗯,”罗平摸了摸下巴,“这个嘛,主要是瑞秋快回来了,我不知道要送些什么礼物,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给我参考一下?”

“你愁眉苦脸的就为了这种事吗?”安岩对罗平感到一阵无语,“我怎么知道送什么,我又没送过女孩子礼物,你干脆把自己包起来送给瑞秋好了。”安岩随口说道。

“这个主意不错!”罗平一脸兴奋,“就按你说的办,瑞秋一定会很开心。”

...这可能是一个假的卫队长。

 

“罗平,你今天来就是为了问我要给女朋友送什么礼物?”

“当然不是,”安岩觉得罗平又变回了雷厉风行的卫队长,“我还想问一下带瑞秋去哪里吃饭比较好。”以为罗平会正经严肃什么的果然是错觉...

“罗队长...是不是神荼有什么消息了...?”安岩有些害怕,他怕罗平此时的玩笑话只是为了让自己在听到接下来的消息时能有一个略显轻松的心态,他更害怕在神荼孤军奋战的时候自己却不在身边...

“哎呀,不要愁眉苦脸的嘛。”罗平的语气依旧放松而随意,“信息记录显示神荼已经接收了召回令,现在可能正在赶回帝都吧。我今天来真的只是跟你随意聊聊天,毕竟恋爱方面还是你的经验更丰富一点。”

 

时隔多日第一次听到神荼的消息,安岩根本无暇顾及罗平的调笑。

心中的担忧总算是散去了一些。

 

“我要去准备给瑞秋的礼物了,要不了多久她就回来了。”罗平向安岩摆摆手准备离开。

了解问讯室特性的安岩知道,此前罗平说的一切不过是为了现在的半分钟机会。

“丰绅今天拿到了帝都守备权,恐怕是要在神荼回来前动手了,我会与公主殿下尽力抵挡,你也要小心。”

说出这些话的罗平表情是前所未见的严肃,安岩知道事态的严重性,向罗平重重点头后,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了房间。

 

窗外晚霞绚烂,但是这个帝国可能要变天了。


-tbc-

评论(1)

热度(57)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