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21

21

等的时间虽说是长了些,但该来的始终会来。

而神荼也已经不再是学生,沈氏继承人的身份需要他在这种时候做出决策。

 

安岩跟着神荼进了书房,就见神荼打开电脑准备联系沈氏的人。Q公司危机当头,没人会错过机会。

但是,不得不说丰绅的能力还是很强的。其实,早在两年前神荼和安岩毕业的时候,就传出了Q公司遭遇危机的消息,不过没多久Q公司便出面辟谣。然而了解内情的神荼两人知道,这并非虚言,Q公司的危机全是靠着丰绅的手段才得以补救。当时神荼就知道他们的麻烦不小,只是没想到丰绅还能继续支撑到现在。

可惜,最终还是不可避免的走向了失败。

此时国内还是晚上,神荼利用视频通话想要联系沈氏的高层。视频接通时,电脑画面里跳出来一个大眼睛的女孩,长长的头发扎在脑后。

女孩看到画面中的人时有些惊喜,但随后又有些哀怨的说道:“神荼哥哥,你和嫂子就这么丢下工作跑了,实在太不负责任了。”

在神荼后面进来的安岩此时刚走到书桌旁,并没有进入到视频画面中,当听到对方如此直白的叫出“嫂子”时,安岩脚步顿了一下,极为不自然的走到了神荼身边,对着画面中的人语气僵硬地说道:“嗨,瑞秋。”

对于神荼这个妹妹,安岩一直都很头疼,古灵精怪的性子总是让安岩无力招架,这次同样也不例外。

 

因为刚刚画面里只出现了神荼一人,瑞秋并不知道安岩也在。不过看现在的样子,安岩肯定是听到了自己之前的话,虽然有心再开开安岩玩笑,不过想到神荼还在一旁,瑞秋也收了打趣安岩的心,十分自然的转换了称呼:“嗨,安岩哥哥,你也在啊。”

“嗯,好久不见了。”安岩舒了口气,他真怕瑞秋又会叫出“嫂子”之类的。

看着安岩有些紧张的样子,神荼打断了安岩和瑞秋的“叙旧”:“瑞秋,怎么是你,罗平呢?”

“你还说呢,要不是你和安岩哥哥跑出去过二人世界,罗平也不会忙成这样。”说到这里,瑞秋不免抱怨起来,“他刚刚接了个电话出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作为瑞秋的男朋友,罗平这两天忙得看不见人,连约会的时间都挤不出来,这让瑞秋看到神荼和安岩就气不打一处来。

而罗平一直在沈氏工作,论职位还要高过神荼一些。现在神荼出国度假,让原本属于他的一部分工作就落到了罗平身上,这使本就没有太多共处机会的瑞秋十分不满。

 

神荼也知道自己就这么带安岩跑出来,势必会造成一定的麻烦。但是以沈氏的人力,自己和安岩两个人的工作分摊开,并不会对整个公司的运作造成影响,所以他并不担心。不过,确实是要辛苦一部分人了。

面对瑞秋,神荼还是有些内疚:“抱歉了,我们过段时间就回去。”

“哼,要不是快到爷爷生日了,我看你才不舍得回来呢。”瑞秋极为犀利的说出了事实真相。

神荼没有否认,直接把话题带到了正事上:“丰绅这次是真的跌到谷底了,你转告罗平,可以对Q公司动手了。”

“我知道了,等他回来我告诉他。”说到正事,瑞秋也严肃起来,点头表示了解。只是这个严肃的氛围也只持续了一小会儿,瑞秋又恢复了刚刚的俏皮问神荼:“神荼哥哥,这次爷爷生日你打算准备什么礼物啊,爷爷可是经常念叨孙媳妇儿的事哟。”

瑞秋说完,神荼还未有所表示,安岩倒是先不知所措起来:“那个,外面好像下雨了,我,我去把衣服收进来。”说着就从书房跑了出去。

神荼看着安岩的背影消失在门口,无奈摇头,看向电脑画面里的瑞秋说道:“你把他吓跑了。”

“什么叫吓跑了,嫂子这明明是害羞了。”瑞秋见安岩不在,又变回了之前对他的称呼。“神荼哥哥,我和罗平打算结婚了,你难道真的要落在我后面?”

“不用急,快了。”神荼淡定的说道。

 

之后,神荼又和瑞秋说了一些关于Q公司的事便结束了视频通话。

神荼走出书房四下转了转,在二楼没发现安岩。

收衣服?今天既没有下雨,他们也没有晾过衣服,真不知道安岩是怎么想出这个蹩脚的借口的。

 

神荼在厨房找到安岩时,他正对着墙壁发呆,面前的咖啡机已经加好了水和咖啡豆,只是完全没有正在工作的迹象。

神荼从后面贴上来,伸手打开了咖啡机的电源开关。

安岩被神荼吓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想煮咖啡却忘记打开电源。

“到厨房收衣服?”神荼从后面抱住安岩问道。

“呃,外面没有下雨,我可能看错了。”安岩小声说。

神荼的手环在安岩腰上,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咖啡机运转的声音显得格外响。

 

“瑞秋说她和罗平准备结婚了。”片刻的安静后,神荼终于开口。

安岩听到这里,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他想,如果神荼再提起结婚的问题,管他什么鲜花,什么戒指,自己都不会再说“不”了。

但就在安岩暗自下决心的时候,神荼却没有了下文,似乎刚刚只是在和安岩聊聊妹妹的生活。

安岩觉得自己面对神荼果然还是不能淡定,也许神荼真的只是随意说起来,结果自己反而联想的非常丰富。

“有心事?”

神荼让安岩在怀中转过来,因为刚刚是背对着自己,所以神荼看不到安岩的表情,但是他能感觉到安岩的情绪有些低落。

“没,只是觉得时间过得好快,瑞秋都要结婚了。以前大家还都以为她会是沈氏少夫人呢。”安岩调整了一下情绪,顺着神荼之前的话题说道。

安岩觉得,自己和神荼在一起这么久,居然还会为了结不结婚这种事忐忑不已,反正他和神荼不会分开,又何必太在乎其他事情呢?

“少夫人?不是你吗?”神荼见安岩不再低沉,也有心和安岩调笑。

“你不要跟公司里那帮人学,他们全都是一肚子坏水。”安岩听见神荼的话,气鼓鼓地说。

“好。”

神荼说完,亲昵地用鼻尖和安岩的蹭了蹭,随后顺势吻住了安岩。

在安岩身后,咖啡机里翻滚着醇美的咖啡,浓郁的香气飘散在厨房里。

虽然没有喝咖啡,但是安岩觉得这个吻满是香甜。


评论-3 热度-25

评论(3)

热度(25)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