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11

11

离开了画室,安岩深吸了一口气,缓解了一下刚刚的紧张。

“你要去哪?”神荼走出来后对安岩说道。

“去哪?”安岩不知道神荼的意图,有些不明所以,“我不去哪啊。”

“我的事情办完了。”神荼说着提了提手中的袋子,“所以现在你要去哪里?”

安岩愣了片刻,神荼这是还要跟自己待在一起吗?

对于神荼表示两人还可以继续共处,安岩内心激动不已,但他实在想不到任何事情可做。两人刚刚才认识,难不成让安岩按照约会的套路约神荼看电影,喝咖啡?

安岩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还是决定照实说:“我没什么事情,应该回公寓吧。”

神荼对于安岩的话没有过多表示,只是问道:“你住哪里?”

“就在学校后面,那里你应该知道,我在那边租了一间公寓。”

安岩说的地方是他们学校后面的一片公寓楼,因为距离学校很近,大多在这里读书的学生都住在那里。

神荼听过后点头表示知道,然后脚步一转,对安岩说道:“走吧。”

这又是什么展开?安岩更加迷惑。

“神荼,你是要去……”安岩的音量越来越低。

“你不是要回公寓?”神荼看了安岩一眼,问道。

“呃,是。”

“我送你。”说完,神荼抬腿向着安岩公寓的方向走了过去。

看着神荼挺拔的背影,安岩觉得自己彻底没救了。

 

虽然神荼说了送安岩回去,但是后面还是安岩带着神荼走到了自己公寓楼下,毕竟神荼不知道安岩具体住在哪里。

站在一楼的大门外,安岩在书包中翻找着钥匙,神荼则静静地站在一旁。

当安岩终于从杂乱的书包里找到公寓的钥匙后,他抬头看向神荼:“神荼,你……要不要……”

“什么?”

“你……要不也回去吧,我已经到了。”安岩最后还是没有说出邀请神荼上楼的话。

“好。”神荼也不多言,转身就要离开。

在神荼走出几步后,他突然听到安岩的声音:“神荼!”

神荼应声回过头,看到安岩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明天见!”

神荼听到后也回给安岩一个浅笑:“明天见。”说完再次向外走去。

 

而仍在公寓门口的安岩已经没有心情去开门了,现在他的脑内全部都是神荼刚刚露出的笑容。

神荼对我笑了啊!神荼笑起来真好看啊!

 

安岩这晚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神荼今天的样子。

神荼让自己坐在他的身边,神荼和自己一起吃饭,神荼送自己回来……

最后,画面定格在神荼离开前的笑容上,安岩的脸又红了。

兴奋的情绪几乎持续了一整晚,以至于第二天安岩起床时,脑袋还昏昏沉沉的。顶着两个黑眼圈洗漱完毕后,安岩收拾好东西准备前往学校。

安岩的身体虽然清醒了,但是思维仍然在沉睡。所以当他打开一楼的大门看到神荼站在门口时,想到的只有:啊,这不是神荼吗。

 

神荼听到开门声,就看见安岩一脸没睡醒的样子从里面走出来,在看到自己后还笑了一下,然后就直接从旁边径直走了过去。

神荼不由得觉得好笑,冲着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安岩喊道:“二货!”

而听到神荼的声音,安岩的困意一下子散的无影无踪,他快速回头,神荼就站在自己身后,带着一副有些想笑还有些无奈的神情。

“神荼!你怎么在这里?”安岩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昨天不是说今天见?”神荼不明白安岩的疑问从何而来。

“我的意思不是……”安岩的话没有说完就停了下来。

不是什么?神荼到这里等自己难道不好吗?

想明白的安岩立刻接上了神荼的话,嘴角上扬:“对,就是今天见。”

神荼看着安岩开心的样子,不由得心中一荡。

把手中的东西塞到安岩怀里,神荼向外走去:“去学校吧。”

待安岩看清神荼塞给自己的是一份早点后,安岩简直要激动地晕过去了。而神荼说了什么安岩根本没有听清,只是跟上了神荼的脚步一起走了出去。

 

“神荼你是来楼下等我的吗?”

“嗯。”

“那这个早点是给我的吗?”

“废话。”

“不过为什么只有一份,你的呢?

“吃过了。”

“哎,神荼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餐呢?”

“闭嘴,二货!”

 

清晨真美好。


2016-08-25荼岩
评论-7 热度-27

评论(7)

热度(27)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