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哨向]黄昏 五

(五)


安岩又一次从问讯室的床上醒来,外面天光大亮。

算来不过在这里待了三天,安岩却总有一种过了几个世纪的感觉。

不过想想这种不为外界事物所打扰的生活倒是别有一番情调,只是独自一人未免萧条,不过,等出去之后和神荼一起找个没人的地方生活感觉也不错。

沉浸在对未来的美妙畅想中,安岩晃晃悠悠地度过了半日。

 

临近中午,安岩无聊的向着门的方向张望。

今天的午饭应该快要送来了。

 

就在安岩畅想着今天的午餐会有些什么的时候,屋外突然冲进一小队人马,看守的卫队士兵寡不敌众,被来人迅速放倒。

是情报司的武装,丰绅殷德已经动手了吗?

在看清对方的装扮后,安岩在心里推断。

 

武装小队在屋外,安岩在屋内,气氛压抑到极点。

问讯室的牢固程度连一只蚊子都飞不进来,对方唯一的机会就是那个会定时开启的窗口。那么他们会利用这个时间向屋内放出什么呢?炸弹?毒气?既然敢闯进皇家卫队,想必也不怕触动警报了吧。

如何在敌人虎视眈眈的情形下保护自己。安岩在脑中不断思考对策。

 

距离规定的送餐时间越来越近,留给安岩的时间并不多。

问讯室完全封闭,如果对方投进来什么东西,躲避的空间很小。而安岩最为强大的武器,精神力,则被精神屏障阻挡。

怎么办?如果精神屏障能解除就好了,对面这群虾兵蟹将也就不足为惧了。

解除?

安岩突然想起了上次和神荼关于问讯室的对话。

 

因为某个太过羞耻部分的存在,安岩之前并没有想起神荼对问讯室的说明。

现在想起来,自己当时似乎是躺在神荼怀里。

“虽然问讯室防守严密,但如果真的有人拼着同归于尽的想法,朝里面扔了个手雷之类的,里面的人不是照样完蛋?”

“嗯。”神荼玩着安岩的耳朵应道。

“那你还说里面安全呢。”安岩抬手拍掉神荼的手。知道自己耳朵敏感还一直摸,是想干嘛?

“那是在精神屏障100%张开的前提下。”神荼这样解释道。

“喂,那可是精神屏障,怎么可能不存在,难道还会被解除不成?”

“精神屏障肉眼不可见。”言下之意就是反正没人看见,关了也不知道吗?

身为帝国将军,这样说皇室的安全守卫真的好吗?

 

不过回到现在,安岩觉得神荼不会平白无故说这些。安岩环视了一下四周,与前两日没有任何差别。

看了看屋外严阵以待的武装小队,安岩知道自己只有一次机会。当精神力释放出来,没有屏障阻挡,对面的人会第一时间感受到,如果没有一击即中,对方的反扑安岩不易抵挡。

相信神荼。

这是安岩始终未曾改变的想法。

 

“嘀——”

尖锐的提示音响起,小小的送餐窗口缓缓打开。

武装小队的人全部端起武器,随时准备发射。

就在这时,一股澎湃的精神力从屋内席卷而来,强硬地撞击着小队的士兵。几个精神不太强的士兵在与安岩精神力接触的一刹那就直接晕了过去。剩下的人也没有好到哪去,强大的压迫力下也不过多坚持了两秒钟而已。

本以为要对付的是不过是困于牢笼中的人,此次前来的除了小队长之外全都是普通士兵,完全无法抵挡安岩精神力的攻击。而小队长也不过是一名低阶哨兵,在抗衡了片刻后也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原来精神屏障真的可以解除啊...

安岩看着外面横七竖八躺倒的敌人在心里暗想。

 

这时,安岩余光突然看到外面闪过一个人影,精神力迅速向着同一个方向汇聚。

“慢!慢!是我是我。”就在安岩快要攻击到对方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安岩收回精神力,疑问道:“江小猪?”

“哎,是我是我。”就见一个胖胖的身影敏捷的闪进来,冲着安岩大声说道,“不要太激动,都是自己人哈。”

这个江小猪安岩有印象,记得似乎是皇家卫队的什么人,似乎见他看过门,好像还在办公楼里拖过地,安岩来的第二天还来送过饭,也不知道具体是做什么的。

江小猪进来后也没有多说什么,直接拿出一把钥匙就打开了问讯室的门:“快走快走,丰绅殷德那龟儿子说神荼劫持了陛下,正带着帝都守军往皇宫里冲呢。”

听到神荼的名字,安岩也来不及多问江小猪是哪里来的钥匙了。门刚一打开,安岩就冲了出去。留下江小猪在后面大喊:“你等等我呀!着啥子急么!”

 

皇家卫队的问讯室就在皇宫内,但是位于偏僻的角落。安岩跑出来的时候,外面空无一人。

并没有来过皇宫,安岩也不知道要怎么才能找到罗平他们。正在焦急的时候,后面的江小猪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

“呼呼,我说,你跑那么快干啥子,还不是不知道路。”

“你知道是吗?快带我去。”安岩快速对江小猪说道。

“晓得啦,我来不就是为了给你带路嘛,走这边。”说完,江小猪率先向一个方向跑去,安岩也紧随其后。

 

江小猪一边带路,一边对着安岩喋喋不休:“你挺厉害的嘛,我还怕你不知道精神屏障已经撤销了,正想着咋个提醒你,没想到你就把他们都放倒了。”

“你怎么知道精神屏障撤销了。”此时离开了问讯室,安岩才想起这个问题。如果不是撤销了屏障,自己可能就要成为瓮中之鳖了。

“当然晓得啦,就是我关的咯。”江小猪得意的说。

“你...究竟是做什么的?”安岩对于江小猪在皇家卫队的职务有些好奇。

“我吗?就是负责精神屏障的咯,看上面是要求启动还是撤销。”江小猪答道,“不过平时比较闲啦,所以哪里需要哪里上。”

难怪在各种地方都可以看到你...安岩在心里吐槽。

“可是精神屏障这么简单就可以撤销吗?”安岩对于江小猪如此轻易就解决了精神屏障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当然——”江小猪冲着安岩说,“不是咯。精神屏障是由三把钥匙控制的,钥匙又由不同的人保管,只有分别启动三个安全锁,再进行声波确认,才可以控制精神屏障。”

“那你今天是怎么打开的?”

“哎哟,这可说来话长...”江小猪有些苦恼。

“那就别说了。”安岩直接替江小猪做了决定。

“哎,不要这样子嘛。”江小猪倾诉的欲望还是比较强的,“其实就是神荼将军走的那天突然来卫队就把安全锁打开了,前天公主殿下又突然打开了第二道锁,昨天队长又开了最后一道,还给了我问讯室的钥匙,叮嘱我在关键的时候把屏障撤销掉,放你出来。呼——呼——”

江小猪一下子说了这么长一串话,喘的更加厉害了。

原来是这样。

“那声波确认呢?他们今天都不在这里吧。”安岩问出最后一个疑问。

“嗨,是我的声音咯。昨天三个安全锁启动之后,我都不敢在控制室说话。”江小猪有些得意地说。

“我看到他们了!”安岩和江小猪边跑边聊,不知不觉就接近了丰绅和罗平对峙的地方。安岩远远就感受到了强大的精神力笼罩在前方。

“哎哟,他们不会已经开打了吧!”江小猪内心十分忐忑,因为他自己实在算不上什么有机战力,但这种时候决不能临阵脱逃。

“不知道,先过去看看再说。”安岩说完就向着前方快步跑了过去。

“你等等我啊!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知道精神屏障被撤了的啊!”江小猪加快步频向安岩追了过去。


-tbc-

评论(2)

热度(50)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