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哨向]黄昏 三

(三)


虽然问讯室里基本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还有书籍可以翻看,但毕竟只有安岩一个人,这样的时光想要熬过去并不轻松。

安岩第一次有了度日如年的感觉,正因如此,安岩对于神荼的安排更加气恼,当即决定出去后一定要好好教训神荼一下。

好不容易等到了日落时分,安岩觉得这漫长的一天终于要结束时,屋顶的全息投影仪突然开始运转。

 

这个时候,会是谁?

 

当一个清晰的影像出现在屋内时,安岩镜片后的双眼不由眯了起来。

“丰绅殷德?你来做什么?”在看清来人后,安岩暗暗一惊,这个充满未知和危险的人来到这里,为的是什么?

“安岩先生,我可是帝国情报司司长,你没有称我为大人已经很不敬了,居然还直呼我的姓名,要知道,你现在不过是一名阶下囚而已。”丰绅殷德悠悠地说道。

“那么丰绅大人此时造访,所为何事呢?”安岩并不想和此人起冲突,便顺着丰绅换了语气。

“呵呵,你就不用装傻了,今天罗平难道没有告诉你吗?神荼私自会见帝国将领,通敌叛国,你身为他的伴侣,定是同他沆瀣一气。”

“丰绅大人慎言,通敌叛国可是大罪,这么大的帽子大人不能随便乱扣啊。”面对丰绅的咄咄逼人,安岩针锋相对。

“哎呀,我自然知道这是大罪,怎敢随意。可是我的手下亲眼看到神荼将军同贝克会面,这安岩先生又作何解释呢?”

“大人说的信誓旦旦,我却未亲眼见过,不知道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看来安岩先生对于神荼所做的事不是很了解啊,帝国将军神荼通敌叛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全境通缉是早晚的事,安岩先生若是不想被连累,最好早做打算。”丰绅暗示意味不言而喻。

 

丰绅殷德要招揽我?他到底想要干什么?安岩心中的疑虑再度加深。

“丰绅大人所说的打算是指?”为了了解更多信息,安岩透露出些许迟疑。

见安岩态度有些许转变,丰绅殷德更加不遗余力的示好:“同我合作,引神荼出现,将其抓捕。这样我保证安岩先生不被神荼所连累。”

“我可以相信大人吗?”

“这是自然。”

“可是我不相信自己呢。”安岩话锋一转,令丰绅面色显露不愉。“我与神荼的关系帝国无人不知,大人敢与我联手,就不怕我到时候临阵反水,与神荼站在一起?还是说大人一开始就没打算给我机会,不过拿我当做诱饵而已?”

“哼,你以为神荼把你弄到这个地方来,我就没办法了吗。”见安岩洞悉自己的意图,丰绅也不再虚与委蛇,“就算不能用你引神荼上钩,他也不会是我的对手,等着瞧吧。”

说罢,丰绅干脆的退出了问讯室。

室内再次恢复了沉寂。

 

安岩躺到床上长舒了一口气。

丰绅殷德十分谨慎,整个对话中丝毫没有透露出自己的意图,完全围绕着“神荼通敌”的前提开展,让安岩无从揣测。但他语气中流露出的对神荼的敌意让安岩警惕,是什么样的人会如此针对而又忌惮神荼?他的目的是什么才会与神荼对抗?

和丰绅的对峙令安岩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此时只剩下自己,一边分析丰绅的意图,疲惫感也随之而来。

安岩的眼皮有些发沉,渐渐睡了过去。

 

“嘀——”

一道提示音响起,惊醒了睡梦中的安岩。

起身望向窗外,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看来自己睡的时间不短。安岩想。

 

随后,他站起来向屋子的另一边走去。刚刚的声响是卫队士兵送饭的提示,因为问讯室完全隔绝,每日三餐只有在固定时间可以送入问讯室。在这个时间内,房门旁的窗户会短暂的开启一个仅供餐盘通过的窗口,窗口上设有检测仪,任何不属于食物的物质通过时均会发出警报,而餐具上会有特定的检测标识,不再检测范围内。

现在正是晚饭的时间。安岩走到窗边,准备将中午的餐具递出去,这时他发现今晚来送饭的人似乎有些神秘。

长长的斗篷将全身包裹,兜帽将整个面部笼罩在阴影下,真的是十分可疑,而室外值守的士兵对此却视而不见,让安岩对来人的身份很是好奇。

“一会儿时间到了你就不要想吃饭了。”在安岩愣神的片刻,来人的话直接让安岩惊掉了下巴。并不是因为来人说的内容,而是因为说话的是一个女人。

“公、公主殿下...”真正令安岩惊呆的则是来人的身份。

“还不快把餐具递出来。”微微抬起头,兜帽下露出的脸上带着一丝促狭。正是帝国公主包妮璐。

“哦,好的。”安岩迅速把餐具交换了过来。这可是公主的命令,怎么敢不听。

两人交换过餐具后,窗口的关闭时间也快到了,包妮璐赶在最后一刻对安岩说道:“相信神荼,好好吃饭。”随后,端着空的餐盘转身离开了,屋外的士兵目不斜视,对刚刚发生的事情恍若未闻。

 

端着手中餐盘回到屋内的桌旁,安岩还在思索公主给自己送饭的含义。

皇家卫队直属陛下,公主借送饭来到这里就不会被丰绅得知,公主躲避丰绅耳目和自己接触只为了让自己“相信神荼,好好吃饭”吗?

就算不用人说,安岩也绝不会怀疑神荼,那么重点是好好吃饭?

饭?

安岩立刻低头查看公主亲自送来的晚餐,简单的两菜一汤,外加一个三明治,看起来和中午并没有什么不同。嗯?这个三明治是什么情况,和旁边的两菜一汤画风完全不一样好吗?

安岩拿起那个与众不同的三明治,轻轻分开两片吐司,就见下面的那片上有着许多歪七扭八的字。安岩轻轻舔了一下,似乎是巧克力...

难为公主想到用巧克力在吐司上写字,不知道这个是公主自己写的还是找人来写的呢?

 

不过现在不是思考这种问题的时候,安岩迅速看起了上面的内容。

丰绅意图谋反,神荼外出寻援,保护自己。

 

这晚,安岩在饱餐一顿后,睡了一个安稳的觉。


-tbc-

评论(1)

热度(52)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