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27

27

毫无起伏的一句话,仿佛平静的湖泊,但却足够在安岩心中掀起层层巨浪。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平复内心的波澜后,安岩才跟着神荼走进了大厅。

 

行至厅内,落座,安岩淡定地抬头直视神荼的爷爷。

之前还忐忑不安的人此时却表现的无比沉稳,转变之快令一直在暗暗观察安岩的老爷子也有些吃惊。

不过若是再细心一些,就不难发现,安岩现在完全是照搬了神荼的动作,神荼走便走,神荼坐便坐。

神荼开口:“爷爷,这是安岩。”

安岩接着:“您好,我是安岩。”

 

沈老爷子看着两个年轻人规规矩矩地坐在自己面前,并未多言,只对一旁的老管家说道:“老何,上茶。”

老管家在沈宅侍奉许久,从神荼和安岩进门后始终只专注于自己分内之事,此时也是一样。管家恭敬地走上前,为神荼和安岩奉上了两杯茶,还配上了精致的茶点。

神荼见茶摆上桌后,很是自然的拿起一杯,慢慢品了起来。至于安岩,虽然跟着神荼也拿起了杯子,但是,忽视了茶水的温度让安岩原本冷静自持的形象瞬间崩塌。

 

“哈......哈......”猛灌了一口热茶的安岩现在只能不断的哈气,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就连在心底为自己默哀都来不及去想。

而在安岩喝下滚烫茶水的第一时间,神荼就已经接过了安岩手中的杯子,并轻抚着安岩的后背。老管家这时也贴心地递上了一杯凉水,不等安岩伸手,神荼便已自然地拿过来喂安岩喝了下去。

整个过程十分流畅,似乎两人所在的并不是沈家,而是远在异国的那个温馨的公寓。

安岩所有的感觉都集中在被热茶烫过的喉咙,所以在神荼做出这些动作时下意识地就接受了。但随后,反应过来刚刚做了什么的安岩现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先是在神荼爷爷面前丢人,接着又明目张胆地在老爷子眼皮下展示自己和神荼的亲密,安岩换位思考一下,觉得这样的自己实在是难以被沈老爷子接受。

低头默默惆怅的安岩准备就义一般抬起了头,但是在看到沈老爷子前对上的却是神荼满含关切的眼神。

见安岩看向自己,神荼开口:“感觉怎么样?”说着还将手中的水杯向安岩递了递,大有安岩再难受就继续喂的架势。

这样的神荼让安岩总觉得他没有把“带男朋友回家”当做一回事,自始至终焦虑的只有自己。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在安岩对上神荼关心中带着疑问的目光时,安岩就不再犹疑。

不是早就决定好了不会分开吗?所有的难关都会两个人一起跨过的,而之前自己的担忧更是多余。

 

坚定了内心的安岩向神荼笑笑,说道:“我没事,不用担心。”

随后他转头迎上了沈老爷子的意味不明的视线:“抱歉,刚刚我太紧张了,现在我重新介绍一下自己,”安岩慢慢呼出一口气,“沈老先生,您好,我叫安岩,是神荼的男朋友。”

——————

好想快点写完开新坑啊...但是最近忙毕业简直忙成狗/(ㄒoㄒ)/~~

论文压在肩,更文没时间  ̄へ ̄

评论-2 热度-22

评论(2)

热度(22)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