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26

26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没有坑啊,真的没有坑......

——————

神荼和安岩双手紧握,向着沈家大宅走去。

两人刚到门口,那厚重的铁门就已经缓缓向两侧打开,不过他们丝毫不觉意外,很是淡定地走入了门内,而且安岩现在毫不怀疑刚刚门口的一幕已经被沈家老爷子知道了。

 

因为一落地就被神荼带到了沈家门外,安岩一时太过紧张,平日里的精明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不自觉就想到了许多豪门恩怨情仇的套路。在神荼的安抚下,冷静下来的安岩很不想承认之前那些话是自己说的。

已经可以理性思考的安岩很容易就能想到,凭着沈氏的势力,自己和人家继承人在一起这么久,沈老爷子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二人的关系?就算神荼没有带自己回沈家大宅,怕是要不了多久沈家人也会找上自己吧。

现在安岩不确定的是沈家老爷子的态度,和神荼在一起四年,沈家从未有人出面干涉过,这是默许了两人的关系,还是认为神荼只是玩玩,所以无所谓?安岩不确定。如果是前者自然再好不过,但如果是后者......安岩的目光顺着和神荼相牵的手看向前方的男人,不管沈家人怎么认定这段关系,安岩相信,无论是神荼还是他自己,都绝不会放开对方的手。

 

想通了的安岩此时面露坚毅,昂首挺胸地走进了沈家大门,在看到门口迎接二人的老管家时,还礼貌地笑了笑。

而只有神荼能从两人紧握的手中感觉到安岩内心的不平静,那骤然加重的力道让神荼突然很想转身带安岩离开,但是看着安岩努力表现的淡定从容的身影,神荼只是将原本握在一起的双手变为了十指相扣。

 

两人走进院子后,原本在门口迎接的老管家走上前来,冲着神荼微微躬身,道:“少爷,安岩先生,老爷在大厅等你们。”说完便走在前方为二人引路。

安岩想着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抬脚就要跟上老管家,却不想身旁的人并没有和自己保持一致。

神荼在安岩已经迈开步子的时候仍立在原地,两人紧握的双手没能让安岩拉动神荼,倒是让神荼借力将安岩带到了自己的怀里。被神荼抱住的一霎,安岩不可避免的红了脸。

“神荼你快放开,还有人在呢。”安岩顾及着不远处的老管家,极力想要脱出神荼的怀抱。

而神荼像是没听见安岩的话一样,紧紧地搂住安岩,对着濒临炸毛的人露出了一个难得的微笑,成功帮安岩顺了毛。

看着服帖在自己怀中的安岩,神荼低声说道:“爷爷人很好,不用担心。”

安岩早在神荼展露微笑的时候大脑就已经运转的很艰难了,而神荼低沉的嗓音似是在蛊惑着安岩,安岩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就被神荼牵着向里走去。

而原本走在前方的老管家正低眉站在不远处,见神荼二人走过来后,才又转身继续带路。

 

沈宅的内部装潢充满古意,而且和其外观一样彰显着这个家族的显赫。即使不甚懂行,安岩也看得出脚下的地毯,屋内的屏风皆是价值匪浅。

随着管家的脚步来到正厅,安岩便看到了端坐在木椅上品茶的沈老爷子。

 

见人进来,沈老爷子慢慢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冲着神荼和安岩的方向和煦地笑了笑。

这一笑倒是让原本有些放松的安岩再度紧张了起来,整个人瞬间定在了大厅外,站得笔直。

其实这并不能怪安岩,曾经叱咤风云的老人的笑容里究竟包含着几分真情几分假意,实在少有人能看出来,何况是第一次见到神荼爷爷的安岩。

而看着神色凝重的安岩,神荼实在不好在自己爷爷面前做出什么亲密的举动,只好陪着安岩一起站在大厅外。

坐在厅内的老爷子,站在厅外的神荼的安岩,垂首立于一旁的老管家。

空气似乎有些凝滞。

 

“不要光站着了,进来坐吧。”沈老爷子语气平淡的说出了第一句话。

评论-4 热度-20

评论(4)

热度(20)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