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24

24

小镇的生活处处透着闲适,暂时告别了沈氏快节奏的工作,神荼和安岩在镇上的日常就是每天手牵手地压马路。

在小镇唯一的咖啡馆里,神荼轻轻搅动着面前的拿铁:“这里离安份很近。”

安岩刚刚抿了一口咖啡,因为温度太高而不得不拼命向外哈气:“安份?你不会是想要去找他吧,他可不太喜欢看到我们两个一起。”

神荼转动茶匙的手顿了一下,但仅仅一瞬便恢复如常:“好,不去。”

 

本来是想让安岩有机会去看看安份,不过似乎在安岩的概念里,并没有和神荼分开这一个选项。

我们一直在一起,很好。

 

安岩的堂哥,安份,目前任职于邻国的公司,因为工作原因平时很少有机会回国,安岩能见到他的机会并不多。

而且在两年前安岩出柜后,安份更是很少主动联系他,毕竟自己的弟弟在大学毕业时突然带回来一个男朋友,安份身为长辈,还是有些不能接受。

安岩第一次带神荼去见安份时,安份虽然没有明说,但他当时的表情明明白白的写着“我不同意”。

没有争吵,却还是有些不欢而散的意味。

自此,安岩也和安份陷入了冷战。

 

神荼知道安份的反对让安岩很是低落。安岩父母早逝,从小就和伯父一家生活,伯父去世后,安份就是安岩唯一的亲人,对安岩来说,安份能够认可他们极其重要。

神荼也不希望安岩因为自己和安份疏离。于是,沈氏和安份公司的合作渐渐多了起来。虽然本意是想要多个机会让安岩和安份联络,只是没想到原本负责本地市场的安份居然真的出现在了和沈氏的合作会议上,而具体是什么原因大家心照不宣。至于每次遇到安份,他都是一本正经的和安岩探讨细节,完全忽视了作为负责人的神荼这样的小事,也就无所谓去纠结了。

也许是自尊心作祟,安份总是借公事之名,行关心之实。安岩知道堂哥还是挂念自己的,也乐得配合安份,只是安份对神荼还是不假辞色,这令安岩依旧十分苦恼。

不过他总是会在和安份见面的场合里,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他要让安份知道,自己现在很幸福。

 

拒绝了神荼去看安份的提议,安岩心里想着什么时候安份能真正接受神荼,两个人再正式去看他,随手端起杯子想再试试咖啡的温度,却被神荼按了下来。

“这个给你。”神荼将自己的咖啡向安岩推过去,交换了两人的杯子。

安岩拿起本属于神荼的咖啡,用嘴唇稍稍试探,温度刚好:“安份就是死要面子,明明已经不怎么反对了,但就是不肯主动松口。”

安岩对安份的小心思还是很了解的,这个从小就照顾自己的堂哥是不会阻拦自己的幸福的,承认神荼只是时间问题。

“他担心你。”神荼吹了吹还在冒热气的咖啡,慢慢饮下。

“我明白,”安岩喝着温热的拿铁,“没有金发碧眼的弟媳又怎样,我觉得你不比任何人差。”安岩自然而然的就说出了如同表白一般的话。

说完后,神荼还没有做出反应,安岩倒是先不好意思了,他急忙举起杯子,灌了一大口咖啡。

神荼看着安岩,笑意难掩:“嗯,我知道。”

安岩有点不想把杯子放下来了。


——————————

开始实习真的是忙成狗......挤时间写几个字简直艰难,慢慢更吧......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