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13

13

周六很快来临。

安岩从早上起床就开始对着房间的衣柜发呆,不过他烦恼的并不是衣服太多而不知道该穿什么。

看着自己空荡荡的衣柜,安岩十分后悔,为什么自己出国时没有把老家的衣服全部打包带过来。

现在安岩的衣柜里只有几身当季的便服,而宴会就在晚上,安岩人生地不熟的也来不及出去挑选。

不过说来也巧,安岩打开的衣柜一角,偏偏就挂着一身正装。这还是安岩的堂哥为了庆祝安岩出国,特地为他准备的礼物。安岩还记得堂哥把这套衣服送给自己的时候,郑重的交代过:“记得好好打扮自己,我不介意你带回一个外国美女当弟媳。”

只是这身衣服安岩自收下后一直没有穿过,始终被束之高阁。然而形势所迫,安岩现在也只有这一个选择。

 

看着镜中的自己,安岩有些不习惯,毕竟是第一次穿的这么正式。但不得不承认,安岩的堂哥还是有几分眼光的。

此时安岩身上的这身黑色西装整体极为简洁,并没有过多的装饰,不过却透着大气,从面料到做工也显示出绝不是安岩曾经以为的某宝包邮。

看来堂哥是下了血本了。

 

在等待神荼的时间里,安岩实在是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把身上的衣服脱了又穿,反反复复,不大的公寓里只见安岩不断地走来走去。

安岩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个刚谈恋爱的小女生,心怀忐忑的等着自己的男朋友来接自己。虽然神荼还不是自己的男朋友。

白天的时间一晃而过。

临近傍晚,安岩再次穿戴整齐,最后一次对着镜子审视了一番,等待神荼前来。

而安岩的手机恰好在这时响起,内心十分紧张的安岩被这有些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等到手机响到第三声时,安岩才想到把手机接起来。

“喂?”神荼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

安岩听见神荼的声音,重重咽了一下口水。

这是两人第一次通过电话交流,虽然早就交换过彼此的号码,但是因为每天都可以见面,神荼和安岩还从未拨打过对方的手机。

手机里神荼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低沉,而在打电话的时候,安岩总有一种错觉,好像神荼就站在自己旁边,贴着自己耳朵说话。

“嗯,神荼,我在。”

“我到楼下了。”

“你等一下,我马上就下来。”

“不急。”

安岩不等神荼说完,就急忙挂断了电话,他觉得自己再听下去身下的小帐篷就要支起来了。

飞快地跑到洗手间,安岩用凉水使劲拍打了自己几下,让自己冷静下来后,走出了公寓的门外。

 

刚一下楼,安岩就看到了不远处的神荼。而神荼刚好也穿了一身黑色西装,同安岩站在一起格外协调。不过安岩看得出来,神荼的衣服更加奢华,从纽扣到袖口,无不彰显精致,穿在神荼身上,完美衬托出了他冷艳的气质。

安岩刚刚有所平静的心情再次泛起波澜。

而神荼第一次看到穿着如此正式的安岩,也不禁挑眉,稍作打量后评价道:“很好看。”

安岩在被神荼夸赞之后,脸上的温度直线上升,磕磕绊绊地答道:“谢……谢谢,你……也很帅。”

神荼也不再多言,直接向着公寓区外走去。

安岩还想着两个人就这样走到学校去会不会太过招摇,就看到神荼把自己带到了一辆车前,直接拉开车门示意自己上车。

而安岩此时还处在惊讶之中:“神荼,这个是什么?”

“车。”对于安岩这个直白的问题,神荼给出了更直白的答案。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这个是你的吗?我们要坐它去学校?”安岩急忙解释着。

“是我的。”神荼说完,再次示意安岩上车。

安岩只得顺着神荼的意思坐上了副驾驶的位置,神荼也在随后坐上来,发动了车子。

在车子启动之后,神荼才对安岩说道:“我想今天不适合坐地铁,就把它开过来了。虽然你这里离学校很近,但是走过去也不是很好。”

这是安岩第一次听神荼说这么多的话,为的是向自己说明情况,安岩有点开心。

安岩也问过神荼住在哪里,当时对方报上了一个街区名字,离学校不算太远,当然比不过安岩这里步行十分钟,大概有四五站地铁的样子。但是安岩听到名字时隐约有印象,那附近貌似是个富人区。

而神荼虽然住在一个高端的地方,但日常还是十分低调,平日都是搭地铁上下学,只不过今天比较特殊,这才换了交通工具。

 

神荼将车缓缓在礼堂门外停好,率先打开车门走下去,绕到另一边后,替安岩拉开了车门。

安岩下车后看到气势宏伟的礼堂,不禁发出一声赞叹。

随后两人一起并肩向礼堂走去。

 

这座大礼堂是整个校园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曾举办过许许多多的盛大活动。而今天,它属于商学院的学生们。

礼堂内部的装潢华丽而典雅,长桌之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餐点和饮品,学生们则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谈笑着什么。

神荼和安岩走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而进入礼堂的安岩,明显感到有几道视线投了过来。安岩想他们总不能是看自己的,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在观察神荼。

随着对神荼的了解不断增多,安岩也清楚神荼的出身必然很高,更何况身材样貌都不缺,这样的人势必会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

而想到这里,安岩突然生出些心灰意冷,怎么看自己都和神荼差距巨大,这么算下来反倒是特蕾莎看起来和神荼门当户对。

注意到安岩有些沉默,神荼随手拿起身边的一块蛋糕递给安岩:“尝尝看。”

看到神荼递过来的食物,安岩忽又恢复了几分自信,神荼对自己的态度和对其他人的明显不同,也许自己有机会也说不定呢?

抱着乐观的态度,安岩接过了神荼手中的蛋糕,尝过之后发现味道居然不错:“这个很好吃啊,神荼你也尝尝。”

看到安岩走出了刚刚的压抑情绪,神荼便也拿起了一块放入嘴里,目光却始终注视着安岩:“嗯,很甜。”

——————————

安岩小天使快要出手啦

近日沉迷微微,无法自拔,打字效率低下......

2016-08-27荼岩
评论-6 热度-32

评论(6)

热度(32)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