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8

8

神荼出了餐馆没走多远,就看到安岩正站在一处商店的橱窗外,对着里面陈列的商品出神。

神荼走上前,伸出手揉了揉安岩的脑袋,蓬松的头发被压下去了些许。

安岩像是刚刚注意到神荼过来一般,转身面向他,看起来对于神荼打断了自己欣赏橱窗还有几分不满。

“不高兴?”神荼问道。

“哼!”安岩用一声冷哼回应了神荼。

“那,怎么办?”神荼反而很有兴致,继续逗安岩。

安岩面对神荼,还是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只是语气就没有那么缱绻了:“神荼你到底有没有看过偶像剧啊,跟里面的深情男主角好好学学。”

神荼温柔地看着安岩,听完他的抱怨后,直接一把将人搂到了怀里。橱窗里柔和的光线笼罩在两人身上,神荼轻声说道:“我没看过偶像剧,唯一的经验就是某人的告白,你说要怪谁呢?”

安岩听到这句话简直羞愤欲死,使劲把脸埋在了神荼肩头。

呵呵,难道怪我咯?

 

神荼所谓的告白当然就是安岩向神荼表明心意的那一次,而安岩的那次告白真的是简单直白的过了头,所以神荼把责任推到安岩头上实在不算是冤枉了他。

而说起安岩的告白,就不得不提到两个人的相遇。

 

那时安岩刚刚来到这里,即将在一个全新的城市里开始学习生活,而他与神荼的初次相遇,就是在入学报到的过程中。

当时安岩正按照入学指南上的提示寻找商学院的办公室,就在他想要敲门进入的时候,刚刚完成报到的神荼正好从里面把门打了开来,与门外的安岩四目相对。

蓝色的眼睛仿佛大海一般,让安岩急速沉溺。

时间仿佛凝固在了这一刻,神荼保持着拉开门的姿势,安岩想要敲门的手也还悬在半空。

直到屋内的老师出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视:“沈,是有新的同学来了吗?”

原本的宁静被打破,让安岩有些尴尬,他迅速收回了自己举起的手,把头扭向一边,有些逃避神荼的目光。

自己居然盯着一个陌生人看了这么久。

而安岩因为转开了视线,所以他也就没有看到神荼眼中的探寻和疑惑。

 

不过神荼立刻调整了自己的神情,后退半步将门外的安岩让了进来,随后走出去将门轻轻关上,只是在门将要闭紧之时,神荼又透过缝隙深深看了安岩一眼。

而一直背对着屋门的安岩并没有感受到神荼的视线,在门合上的声音响起后,安岩才敢回过头去,可是所有的都已经被屋门所阻隔。

这时办公桌后的老师亲切的问道:“同学,你好。”

安岩急忙回过神,上前将自己的材料递了过去。

屋内的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但是只有安岩知道,自己的心脏已经快要跳出胸腔了。从未有过的悸动充斥着安岩的内心。

很快的将手续处理好,老师把安岩的材料递还给他。

而安岩在接过后并没有马上离开,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心绪稍稍平复下来,不然他很怕自己的声音会因为过快的心跳而颤抖。安岩鼓起勇气,向屋内的老师问道:“你好,我想问一下刚刚出去的那位同学是什么专业的?我们应该是来自同一个地方。”

安岩决定要趁现在打听到对方的消息,不然商学院这么大,他不确定自己以后是否还有机会。而从样貌上不难看出两人是一国人,安岩以此为由,希望能从老师那里了解更多。

这位老师显然是一位开朗健谈的人,安岩只问了一句,对方倒是把所知道的全都说了出来,不过也都不是什么私密的信息:“噢,是的,资料显示你们确实是来自同一国,而且那位帅哥和你主修的是同一专业,你们以后肯定会常常见面的,要互相帮助哦。”老师说完还冲安岩眨了眨眼,“对了,那位帅哥叫Shen Tu,别记错了。”

看起来难得有学生愿意同自己聊天,这位老师干脆拉着安岩不放,那架势是要把所有的商学院学生介绍个遍。

在介绍到第十一位学生和他参加的项目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老师这才不甘心的放过了安岩,安岩如蒙大赦,飞快地打开门跑出了办公室,把门外准备进来的学生吓了一跳。

 

回到自己租住的小公寓内,安岩脱力地躺在床上,脑海中浮现的是在办公室门口遇到的人。

他叫Shen Tu吗?是沈图?申途?还是其他的字?

他和自己同一专业呢?到时候就可以见到他了。

自回到公寓后,安岩的脑子里就再没想过其它事。

对方英俊的相貌,蓝色的双眸,还有散发出的气场,无一不让安岩着迷。

从来没有过任何恋爱经验的安岩,现在无比确信,自己对今天看到的男人,一见钟情了。

 

因为没谈过恋爱,安岩对于自己究竟本来就是弯的,还是在今天被掰弯的一点都不在意,反正弯都弯了,管那么多干嘛。

不过问题随之而来,自己是一见钟情,弯的彻底,可是对方呢?

安岩觉得自己将要陷入苦恋不得的泥淖之中了。

 

安岩就这样一会儿心神荡漾,一会儿愁眉紧锁,在无限纠结中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不知道在梦里能不能再次遇见他呢?

2016-08-23荼岩
评论-4 热度-30

评论(4)

热度(30)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