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6

6

商学院的教学楼内相比室外更显清凉,走廊里时不时有学生匆匆经过,在走过一间教室时,安岩还听到里面传出了曼苏尔教授激动的声音。这位老教授当年可是把学生们折腾的不轻。

“我记得当时曼苏尔的课只有你一个人是A+啊,其实我一直不清楚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安岩看着神荼。

“没有很难。”神荼轻松道。

“我也没说他的课难,只不过曼苏尔评定成绩的时候下手太狠,我这么认真努力的三好学生也才是B+,而且我自认没有比你差在哪里啊。”安岩不死心地问着。

这个问题在安岩上学的时候就一直困扰着他,堪称安岩心中的头号未解之谜,当时他就问过神荼,不过被搪塞了过去,似乎是在有意回避。后来安岩再想追问,神荼干脆以吻封缄,安岩被亲得晕晕乎乎的也就忘了这个问题。之后二人回国在沈氏任职,工作也让安岩没了纠结的心思。

而今天再度回到学校,安岩倒是又想起来了。

看着神荼快步走过了曼苏尔教授上课的教室,安岩小跑着追了上去。

神荼的举止让安岩越来越确定里面肯定有鬼,不然他为什么不肯直说?

 

“嘿嘿,神荼,你就坦白交待吧,反正我们都毕业这么久了,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安岩追上神荼后笑嘻嘻地说道。

神荼斜睨了安岩一眼,一言不发地继续向前。

“神荼,你等等我。”安岩又被落在了后面,“我说这又不是什么大事,最多也就是跟曼苏尔套套关系,你有什么不能说的呢?不过你也很厉害啊,曼苏尔的助手套了一学期的关系最后也还是B+,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嗯?”安岩循循善诱。

面对安岩的紧追不舍,神荼只得停住脚步。安岩从神荼身后绕过来,笑眼看着神荼,那样子就是你不说我们就不走了。

神荼无奈地摇摇头,轻轻叹了口气:“爷爷救过曼苏尔。”

这下轮到安岩不淡定了,他猜到神荼也许和曼苏尔教授有旧,但实在没想到一下联系到了沈家老爷子那里。

“这……这什么情况,老爷子和曼苏尔八竿子打不着吧。”安岩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曼苏尔当年也在瑞秋那艘船上。”神荼解释道。

 

十几年前,一艘逃离战火的轮船历经风浪抵达当地港口,想要靠岸登陆,但是被驻守的军官奋力驱逐。当时沈家老爷子得知自己一位旧友的孙女就在这艘船上,为了保护年幼的孩子,老爷子动用了全部力量让当地的官员同意接纳了船上的人,而船上获救的人无一不感谢帮助了他们的沈老爷子。曼苏尔正是其中之一。

 

听了神荼的话后,安岩感到更加不可思议,缘分这东西还真是奇妙。不过安岩转念一想:“不对啊,曼苏尔怎么知道你是谁的,你又不会到他面前说自己是谁的孙子。”

对于安岩的话神荼没有回应,只是默默地盯着安岩,但那眼神里分明写着:果然是个二货。

安岩被盯得有些发毛,不知道自己是哪里说错了。

看着神荼近在眼前的俊脸,安岩的思维不免有些飘散。不过飘着飘着突然灵光一现,是啊,神荼这脸和老爷子年轻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即使现在老爷子年纪大了,但两人站在一起时,彼此之间的关系还是一目了然的。难怪曼苏尔教授能认出神荼来。

“呵呵,你和老爷子长得真像啊……”安岩尴尬地笑了笑,然后迅速地转移话题,“所以曼苏尔是为了报答老爷子才这么做的?”

“不知道。”神荼摇头。

“不知道?怎么会不知道呢?”安岩有些不解。

“他只问了我和爷爷的关系。”神荼告诉安岩。

 

当初在曼苏尔教授的办公室里,他只问了神荼是否和老爷子有关系,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就再没有和神荼有过多的交流了。神荼也没把这次交谈太放在心上,课依然照常去上,曼苏尔也像往常一样把神荼当成一个普通的学生。

直到这门课成绩公布的时候,神荼才知道了曼苏尔的小小回报,而这其实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毕竟神荼认为自己的表现也担得起这样的评价,只是略有遗憾的是应该让曼苏尔帮忙把安岩的成绩也给得高一些。

 

“也是,你又不缺什么,就算他想给你,你也不会要的。”安岩在一旁分析的头头是道。

“嗯,不会要。”神荼应着安岩。

“那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呢?每次一问你都故意岔过去。”还是直接封口。当然,后半句安岩没有说出来。

“不重要。”神荼发表了他对于这件事的看法后,越过安岩又向前走去。

“神荼你不要走那么快嘛,既然不重要你就更应该告诉我啦,难不成还有别的隐情吗?”安岩转身追着神荼的脚步边走边问着。

 

神荼现在还记得,当初自己看到成绩单时也有几分愣住了。早就听说过曼苏尔教授的事迹,神荼也只是认认真真的做好自己,从未想过要取得多么傲人的成绩。不过细细一想,也不难知道曼苏尔此举的缘由,神荼一笑了之,想要将成绩单收好。

而这时,安岩突然从身后冒出,一把抢走了神荼手里的成绩单,“快给我看看。”说着就展开来扫了一眼,在怔了片刻后,安岩激动地问神荼,“神荼你是怎么做到的?”那样子比自己取得这一成绩还要高兴。

神荼看着安岩,兴奋的语气、崇拜的神情,忍不住地想到:这样的安岩真想多看到几次。

所以他告诉安岩:“没有很难。”

2016-08-21荼岩
评论-1 热度-40

评论(1)

热度(40)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