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5

5

趁着吃早点的时间,安岩环视屋内,原本放在门口的行李已经移走,玄关的鞋柜上整洁一新,客厅里也换上了新的沙发套,至于上面的楼梯、地毯、浴室之类的地方,想必神荼也都处理好了。

安岩已经不敢再去回忆昨晚的场景了,现在想起来的,全部都是神荼精壮的身体和自己有些沙哑的声音。

所以自己和神荼不远千里,不惜翘班跑到这里就是为了打炮?这未免也太堕落了。

安岩及时制止了自己不太纯洁的联想,而对面的神荼依旧神态自若地看着今天的报纸。

这个假期来之不易——当然这只是安岩单方面的看法,毕竟直接翘班走人其实并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安岩实在不想在公寓内经历日日不休的场面,他决定做一些常规假期的常规活动,安岩看向神荼:“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神荼将报纸翻到金融版面,醒目的标题写着Q公司正遭遇严重的危机,或将面临破产。

“既然如此,不如我们出去逛逛,好不容易来一趟,总不能一直待在屋子里。”安岩郑重提议。

“听你的。”神荼翻过娱乐版,没有什么感兴趣的内容,便放下报纸看向安岩,“想去哪里?”

“呃……”安岩顿住,虽说是他建议两个人出去走走,但是目前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安岩脑内飞速筛选着适合的出行安排,“不然……我们…………回学校吧!怎么样?”在无数选择被过滤掉后,这个选项跃入了安岩脑海。

 

神荼和安岩的母校已经有百年历史,校园内随处可见参天的古树,粗壮的枝干显示着它们历经了漫长的时光。充满异国风情的建筑零散分布在各处,而位于学校正中宏伟的大礼堂,更是自建校起就一直伫立于此,见证了这所学校百余年的起起伏伏。

安岩漫步在校园里,看着熟悉的景色,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和神荼一起上学的时光。

和神荼一起打球的球场,陪神荼写生的湖岸,还有……

安岩的脚步停下,抬头看向一旁复古式的路灯。现在还是白天,路灯尚未打开,而当时,安岩就是在这盏路灯昏黄光线的笼罩下,第一次和神荼接吻。

想到这里,安岩忍不住招呼跟在身后的神荼:“哎,神荼,你还记不记得……”安岩回过头,身后空无一人,“神荼?”

 

环顾四周后,安岩在几米外的路上看到了被两个人拦住的神荼。安岩眯起双眼,透过镜片死死盯住不远处的三人。拦住神荼的是两个异国女孩,从身后背着的书包和手中的书本来看,应该是这里的学生。

其中,金色头发的女孩正在兴奋的和神荼说着什么,但是因为距离原因安岩听得不是很清晰,而旁边的褐发女孩则是频频点头,似乎在附和另一人。

这个时间,校园内的人并不多,这条路上的人就更加稀少,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神荼都能被人拦下搭讪,安岩实在是对神荼的桃花有些头疼。

有些愤懑的安岩大步朝神荼走过去。

离得近了,安岩才有机会看清刚刚被两个女孩挡住的神荼。此时神荼正双手抱胸,一脸冷漠地听着金发女孩的絮语。虽然神荼面无表情,但是安岩感觉的到,神荼已经开始不耐烦了,恐怕他下一步动作就是推开两个女孩径自走开。

而神荼确实正处在爆发的边缘,面前的两人一直拦在自己身前,直接导致他已经看不到安岩了。神荼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两个女孩叫什么,更不会去打她们的号码,他现在只想推开两人,快点离开。

就在神荼准备这么做的时候,他看到了正在向自己走来的安岩,神荼的眼睛一亮,正要伸出的手也收了回来。而他身前的两个女孩也发现了神荼与之前的明显不同,两人无数的微笑与眼神都不及刚刚那一刹那带给神荼的情感波动。

“打扰一下,”就在两个女孩疑惑的时候,身后响起了一个清脆的男声,两人回过头,就看到安岩表情玩味,用熟练的外语说道,“不知道两位找我男朋友有什么事吗?”

 

安岩气鼓鼓地拉着神荼向前走,虽然刚才的话让两个女孩知难而退,但是安岩不能保证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再发生。他知道这不能怪神荼,而且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安岩还是忍不住有些生气。

“下次再遇到就直接跟她们说你有男朋友了,长得很帅,人很好,听到没有?”安岩背对着神荼发号施令。

身后的人没有回答,但是安岩清楚地听到了一声轻笑。

安岩拉着神荼的手又握紧了一些。

 

走出几步之后,安岩突然感到猛地一顿,整个人依惯性向前倾倒,幸好和神荼的手握在一起,才没有让安岩趴在地上。

安岩转身看向神荼:“你怎么停……”

最后的“了”字还没有出口,安岩就明白了。神荼刚好站在自己不久前停住的地方,和之前的自己一样,正抬头看着上方的路灯。

“好了好了,看得差不多就行了,我们走吧。”安岩语速有些快,说完就想拉着神荼继续向前走,却被神荼一下子带到了怀里。

神荼看着怀里安岩错愕的样子,大方地展露了一个微笑,低头吻住了安岩的嘴唇。

 

现在还是白天呐。

安岩在闭上眼之前默默地想着。

2016-08-20荼岩
评论-3 热度-53

评论(3)

热度(53)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