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起名废,标题看看就好。

——————————

1

安岩醒过来的时候,看着房间内熟悉又有一丝陌生的环境有些发懵。在使劲眨了下眼睛让自己清醒之后,安岩渐渐从刚睡醒的迷茫中回过神来。

  

是啊,自己好像是来度假的。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屋内,打在安岩的脸上。

看来已经不早了,安岩心想。

安静的房间总是能让人静下心来理清思绪,而回想起昨晚,安岩的脸颊不禁有些发烫,鸵鸟一般地把被子拉过头顶盖住自己。

  

实在是太荒唐了。

  

不过想想自己害羞到躲进被子的举动并没有人会看到,安岩又觉得有点傻,悻悻地从被子里钻了出来。

  

嗯,里面太闷了。

 

安岩从醒来就知道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身旁没有明显温度的床铺昭示着它已经被冷落了一段时间。

慢腾腾地从床上坐起来,拿起床头的眼镜带好,再缓缓拿过床旁椅子上的衣服套在身上,安岩慢慢向洗手间挪去。

透过领口隐约可见的痕迹和安岩虚浮的脚步,无不显示着昨晚的故事。

 

因为身上比较清爽,安岩只简单洗漱了下就走出了房间。至于他什么时间,如何洗的澡,并不在安岩的考虑范围内。

沿着楼梯向下走,看着屋内熟悉的景象,安岩一阵恍惚,仿佛自己又回到了上学的时光。

这里是一个简单的二层公寓,面积不算太大,内部的装潢也极为简单,除了必要的家具外,几乎看不到什么多余的装饰。

不过安岩还记得,客厅的电视机旁摆放着一个造型奇特的后现代风格摆件,那是安岩在一个跳蚤市场上心血来潮买下的;而在一楼的楼梯口还挂着一幅安岩本人的画像,醒目的位置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谁住在这里一样。

不过这间公寓在他读书期间倒是鲜有人造访,因此这幅画作也只是供屋中仅有的两人“欣赏”。

另外让人难以忘记的,就是在二楼主卧的床头柜里曾经摆满了不同口味的安全套,和一些充满情趣的小玩具,只是不知道现在它们还在不在,毕竟昨晚并没有用到其中之一。

虽然毕业有一段时间了,可是再度回到这里,还是令安岩倍感亲切。

 

一楼客厅里,神荼正专心致志地看着手中的报纸。听到楼上的动静,他的目光从报纸上抬起,看到安岩正从楼上下来后,一言不发地放下手中的东西,起身走进厨房。等到他再出来的时候,手中则端着一份简单的火腿三明治和温热的牛奶,对着已经走到餐桌旁的安岩说道:“吃饭。”

神荼将手中的早点摆好,又拿起了刚刚的报纸,坐在餐桌旁继续看了起来。

安岩在桌边坐好,但是一个人吃着饭实在是有些无趣,安岩又有点管不住自己的嘴,开始喋喋不休起来。

“早餐是你做的吗?你吃过了吗?”

“嗯。”对面的人将报纸翻过一页,哗啦啦的响动几乎盖过他的声音,也不知道这句“嗯”回答的是其中的一个问题,还是两个都包含在内。

不过安岩好像并不在乎对方的回答是什么,依旧自顾自的说着:“自己做的话,食材是哪里来的,你去超市了吗?那你究竟是什么时候起的啊?真佩服你的精力,我现在浑身酸得完全不想动。”说完,安岩觉得有些口干,便拿起一旁的牛奶猛灌了一大口,放下杯子后,嘴唇的上方则留下了一圈乳白色的痕迹。

而神荼发现餐桌上一时安静了下来,不由得将注意力从报纸上移开,一抬头就看到了挂着乳白色小胡子的安岩。

不过安岩对此并不自知,迫切想要继续刚才的滔滔不绝。

而正当他准备开口时,就看到神荼将手中的报纸放了下来,直接站起,弯腰,精准地吻上了安岩微张的嘴唇。双唇相贴的那一刻,安岩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想要说的话。

神荼的嘴唇相较于安岩温度略低,吻过来的时候有一丝冰冰凉凉的感觉,虽然只是简单的亲吻,但是安岩依旧被亲的有点晕。

这个吻持续的时间只有短短两三秒,不过神荼在后退的时候轻轻伸出舌头,灵活的舔舐了一圈安岩的上唇,不出意料地尝到了牛奶的香甜。

神荼没有退回到自己的椅子上,而是保持着弯腰的姿势,两人的气息交织在一起,“安静吃饭。”

随后,神荼坦然地坐了回去,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看起了报纸。

牛奶的痕迹没有了,安岩的脸却红了。

 

大学毕业两年后,安岩回到了读书时居住的公寓,正在和自己的高冷男朋友神荼一起,享受着悠闲而又令人面红心跳的假期生活。


2016-08-15荼岩
评论-2 热度-135

评论(2)

热度(135)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