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29

29

神荼的话让在场所有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但不同于之前的故作深沉,这次是实实在在的惊讶到不知该说些什么。

 

老爷子的视线在神荼和安岩之间逡巡,原本咄咄逼人的态势也有所消减,不过紧皱的眉头也透露出一丝对神荼的怀疑。

一直静立于一旁的管家也难得抬起头,在安岩进门后第一次审视起这个青年。

而真正处于状况外的只有安岩一个人,他有些不解,为什么神荼一句话就让场面急转?那所谓的印记又是什么?

 

不过即使心中有再多疑问,安岩也看出来神荼所说的内容应该极为重要,而且对两人的关系似乎十分有利。所以,安岩在大脑空白了两秒后,迅速端正表情看向沈老爷子,摆出一副“没错,就是这样”的样子。

安岩的表现究竟有没有取信于老爷子他不知道。不过,老爷子确实招来了管家,低声吩咐了几句后,老管家便匆匆离开了大厅。

虽然安岩表现出十分笃定的样子,但是神荼清楚此时的安岩根本是纸老虎,一本正经的装腔作势而已。不过这样的安岩也让神荼觉得,有些可爱。于是,他靠近安岩耳边压低声音说道:“狐假虎威。”

安岩正在努力塑造出底气十足的样子,神荼突然的靠近倒是把他吓了一跳。安岩对神荼在这种场面下还有心情调笑有些气恼,不过想到刚刚热气拂过耳边的感觉,脸色又渐渐泛红,最后只得狠狠瞪了神荼一眼,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谓恼羞成怒。

神荼既然能当着老爷子的面和安岩讲悄悄话,自然不在乎是何场面,反倒对于安岩的种种表情更有兴趣。虽然面上毫无起伏,不过此时的神荼还是在心里想着什么时候能再看到安岩刚刚那有趣的样子,最好是只有他们两个人。

 

老爷子对于神荼和安岩似乎是在公然调情的表现视若无睹,待他们视线转回时,非常自然的抬手,示意两人坐下,随后才看向安岩,缓缓说道:“我想神荼应该没有和你讲过关于印记的事情。”

老爷子的一句话,让安岩知道自己还是被看穿了,他有些讪讪地看向神荼,得到了对方一个令人安心的眼神。

“我相信神荼不会拿印记的事情开玩笑,”老爷子继续说道,“那么我愿意承认你们的关系,但是如果印记是假的,后果你们也应该清楚。”

老爷子一番话下来,让安岩的心情起起伏伏,他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所谓的印记是什么,所以对于老爷子的威胁感到无比忐忑。

“爷爷,”似是为了消除安岩的顾虑,神荼终于开口道,“我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请您相信我。”

“嗯,那我们就等一等吧。”老爷子点点头应道。

 

神荼和老爷子说完,二人便不再讲话,只剩下安岩一个人云里雾里,完全处在状况外。

终于,担忧加上好奇让安岩实在不能忍受此时的沉默,他凑到神荼身边轻轻问道:“你们刚刚说的究竟是什么?你为什么从没有和我讲过?”

安岩虽然问出了心中的疑问,但是神荼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眉头轻皱,有些为难。

“罢了,还是我来说吧。”老爷子突然说道。这句话也吸引了神荼和安岩的目光,不过安岩稍显期待,神荼依然难掩纠结。

“我想神荼没有告诉你的原因,应该是怕你担心。”老爷子这样开始了讲述,“神荼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因为一场天灾去世了,不过万幸的是在那场灾难中,神荼活了下来。虽然受了些伤,但是并没有伤及性命,待他伤势痊愈之后,只是在左手上留下了一道疤。”

说到这里,安岩和老爷子不约而同的看向了神荼的左手,这是安岩第一次知道这道疤的来历。

两个人在一起时,很难不注意手上这道显眼的痕迹,安岩也不止一次问过神荼原因,但都被神荼搪塞过去。现在想来,神荼应该也不愿提起这样的伤心事,也不想让安岩跟着忧虑。

“不过这件事并没有就此结束,”老爷子收回目光继续说道,“神荼在后续的恢复过程中不断地遇到事故,最严重的是一次车祸,而这些或大或小的事故总是会伤到之前留有疤痕的左手,我开始意识到其中的问题,于是我便托人请到了张天师。”

老爷子正要继续说下去,却被神荼打断:“爷爷,我来说吧。”老爷子对此没有说什么,不过沉默便是对神荼的默许。

神荼看向身旁的安岩:“我曾说过,我本姓沈。”

“因为有一位先生讲你命犯鬼煞,要用神的名字镇压,所以改名神荼。”安岩自然的接下了神荼后面的话。

“没错,这位先生便是张天师,而这件事也并不是像你所想的只是沈家的习俗。”神荼少有的以极为严肃的语气向安岩解释道。

 

安岩完全被这一连串的信息惊呆了。原以为是儿时调皮留下的伤痕原来是如此悲伤,而那曾在心里吐槽过的名字的由来,却帮他留住了眼前这个人。

安岩沉浸在刚刚得知真相的情绪之中,并没有留意到老管家已经去而复返。不过老爷子一直在关注大厅外的动向,看到管家一个人回来后,不解地问道:“张天师呢?没和你一起回来吗?”

“张天师”这个称呼一出现,瞬间吸引了安岩,这可是对神荼命运有巨大影响的人。

原来管家是去找张天师了,安岩在心里默默地想。不过他也产生了和老爷子相同的疑问,张天师人又在哪里?

在众人的关注下,管家不疾不徐地答道:“老爷,张天师去方便了,一会儿就到。”


评论-4 热度-104

评论(4)

热度(104)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