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 28

28

        沈老爷子看着面色严肃的安岩笑而不语,那笑容中带着何种含义无人知晓。大厅内似乎陷入了一种僵持的局面,没有人选择率先打破僵局。

        其他人无从揣测老爷子的想法,不过沈老爷子本人对当下的情形则是颇有几分讶异。虽然对神荼和安岩的关系早有论断,但安岩这出柜式的自我介绍,即使是在沈家,也还是有些许震撼效果的。而最让老爷子另眼相看的其实是安岩的变化,从初进门的局促不安,到此时的从容不迫,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并不会让一个人发生太大的转变,那唯一的解释就是这截然不同的两面,都属于安岩。
        很有意思的孩子,沈老爷子如是想。

        相比于老爷子的淡定自若,真正因安岩这番话有所触动的反而是神荼。
        因为担忧安岩被热茶烫到,神荼在第一时间听到安岩向老爷子出柜时,思绪还处在“安岩的声音有些哑,要不要再喝点水”这个问题上。直到后来屋中落针可闻的寂静才让神荼反应过来,安岩刚刚究竟说了怎样一番惊人的话。
        惊讶有之,但更多的是欣喜。

        神荼从不怀疑安岩对自己的感情,浓烈的爱意没有办法隐藏,也没人想要隐藏。但神荼依然会感到害怕,怕安岩因为外界的种种因素选择离开自己。
        安岩出身平凡,可这并不影响他变得优秀。

        从两个人在一起时,神荼就知道安岩不自信,即使神荼笃定的告诉安岩“我爱你”,依然不能完全打消安岩的顾虑。这也是为什么神荼选择带安岩回沈家,他想要消除安岩的顾虑,让安岩能够自信的站在自己身旁,而不是时刻担心某一天他会因为两人的差距而选择离开。当然,神荼也不会放任这样的情况发生,但是他还是希望安岩能毫无顾虑的与自己并肩,他的安岩,本就应该光芒四射,而不是时刻患得患失。

        所以,当安岩真的在沈家作出了“男朋友”的宣言时,神荼复杂的情感在心中翻涌,惊讶、喜悦、欣慰,但更多的是爱意。

        神荼放下杯子,拉过安岩的手紧握,也将目光投向了对面的沈老爷子。
        沉默依旧再继续。
        不过,看似冷静自持的安岩的掌心,究竟因为忐忑而生出了几分汗意,就只有神荼清楚了。

        “安岩是吧,”终于,沈老爷子在神荼二人的注视下,缓缓开口,与此同时,安岩的神经也立时紧绷起来,“神荼是沈家唯一的继承人,我想你也清楚你们二人关系所要面临的问题。”说罢,老爷子抬手制止了想要表达些什么的安岩继续道:“虽然有些老套,不过任何可以让你们分开的方式,我都愿意尝试。”
        一番话说下来,安岩也彻底坐不住了。他急切的站起来,速度快得甚至挣脱了紧握着他的神荼。不过,比起过分焦躁的安岩,还是冷静的神荼更为迅速,他在安岩开口前,再一次握住了安岩的手。
        双手交握的触感平复了安岩的情绪,他看向身旁的人,轻声唤道:“神荼......”
        而神荼也在这时站了起来,他看着老爷子,说出了一句令所有人倍感意外的话:“爷爷,安岩身上有印记。”

——————

呃,原来已经过了一年啊……o((⊙﹏⊙))o溜了溜了

评论-8 热度-81

评论(8)

热度(81)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