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哨向]黄昏 番外 那个夜晚

安岩是在一个晚上接受神荼的。

 

在安岩的办公室,神荼借着工作的名义以权谋私。不是多么浪漫的场景,平淡的出奇。

和安岩定下学院与军部的交接工作后,神荼正在思考着还有什么借口能让他在这里多留一会儿。帝国将军固然深情,但浪漫实非所长,神荼也不像罗平那样,各种情话信手拈来。此时的神荼深深觉得,想要找到一个和安岩独处的理由,其困难程度远超带队镇压锁龙井。

 

“神荼。”安岩的声音适时响起,打破了这略显尴尬的安静氛围。神荼也就此停下了安岩和锁龙井之间的比较,他抬起头,蓝色的眼睛凝视着面前的青年。

“你是不是...”安岩的表情似乎有点纠结,但皱起的眉头也仅在一瞬间便舒展开来,他下定决心看向神荼,声音颤抖却语气笃定:“神荼,你是不是喜欢我?”

话音落下,一室寂静。

 

如果把安岩的问题拿去问瑞秋、罗平、甚至任何一个熟悉安岩和神荼的人,都会得到同样的答案:神荼喜欢安岩。

那是第一眼就认定的情感,浓烈到神荼无法隐藏,也无力阻拦,唯有任其肆意倾斜。

安岩的问题拥有唯一而肯定的答案,而他之所以在此时问出,不过是心中已有了决断。

 

所以,神荼看向安岩的目光没有丝毫游离,专注,而且深情。在安岩问出这句话的下一刻,神荼便给出了彼此早已心照不宣的答案:“是的,我喜欢你。”

没有任何的犹豫,表白的话语配着神荼低沉的嗓音直直传入安岩的耳中,让安岩必须极力去维持的外表的冷静。但是,他泛起红晕的耳垂出卖了此时的内心。

 

办公室内再次陷入沉寂。

两人相对而坐,神荼始终注视着安岩,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几分钟,也许更为漫长,安岩在神荼的注视下站了起来,绕过身前的办公桌,慢慢走到了神荼面前。而在安岩走向神荼的过程中,神荼的目光始终追随着安岩,追随着向自己走来的这个男人。

当安岩在神荼身前站定时,一直未有所动作的神荼一改之前的从容,他猛地站起,身下的椅子也因为太过急切的动作而向后移动了几寸。

站起的神荼第一时间将面前的青年揽入了怀中,无比自然的拥抱仿佛早就应该发生。

“是你走向我的,”神荼紧紧拥着安岩,在安岩的耳边低声说道,“我不会放手。”

听到神荼的宣言,安岩的嘴角微微弯起:“是的,是我选择走向你的,那么神荼将军,可不可以请你给我的双手一点空间呢?”

 

神荼闻言放松了双臂的力道,安岩的手在有了活动的空间后,缓缓搭在了神荼的背上。

 

办公室又一次静了下来,不过这次,给了屋中紧紧相拥的二人享受时光的静谧氛围。


————————————

最后一个番外,这次是真的完结啦

评论-16 热度-145

评论(16)

热度(145)

©浅浅浅蓝 / Powered by LOFTER